close

今天是农历新年大年初五的最后一个小时

每一年的年初五我都得收拾好我的心情准备开工

换言之年初四是最后一天可以玩的日子

每当一过年初四我就会当新年已经过完了

华人的新年真的很累人

在这四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活动

别说睡觉了因为根本没睡好

累反了

是否我已经老了

上了年纪的老人家都会有的毛病我都有

一定是我老了的说

呼呼   这个新年真的和往年的没什么分别

应该说每一年都一样

年三十晚为了长辈们守夜到清晨五点多

大年初一一大早就被吵起来吃饭等人来拜年然后再去阿姨家

大年初二就是向每一位姑姑们拜年

大年初三就时尚去舅舅家过夜

年初四就是找朋友

每一年都一样

没有改变

该说什么呢  

还是有新的东西吧

还没结婚的人统统都在去年结了婚

所以今年又多了几封红包咯

舅舅家有了冷气

在他的家过夜就不怕热了

但今年应该是多人去所以没有位子睡觉

今年我睡地板

这是一种崭新的体验 

今年也是第一次在下午逛寺庙

天啊那种天气我真的没法消受

那也是我最moody的一天

全程脸黑黑就是了因为实在是太热了

一个字   累   累   累

不过新年是华人的大日子

不能不过吧

才短短的四天我就已经累到连思考能力都下降

真是的

平时说话不会有停顿不会有间隔的我既然会说一个字停10秒

天啊~我的脑袋真的很累

练动作都缓慢了

太累了

虽说新年还有真正十天才过完

但对我来说就真的已经是过完了

除了接下来的大年年初九之外

真的没什么特别了

当年十五元宵节到来时

那就是宣告新年过完了

在等个另外的350天就是新年的说

又再一次重复会一样的东西一样的节目

不过既然还有十天的新年

那就好好的享受接下来的那十天吧

    PS:新年可以很好玩但也可以闷死人~(Oops犯了禁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e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