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朋友聊天的时候我说出了我心里的一句话

虽然我忘了谈话内容

但我却深刻地记得我说了这一句话

     "我害怕长大,我不想长大”

就因为这么的一句话把我心里的不安因子深深地给引导了出来

说真的  我真的真的很害怕长大

不过我却已经长大了

这是事实

21岁了

这个数字背负着多大的责任

我无法想象

我只知道21岁了就是大人了

有很多事情都要靠自己了

我承认我还是小孩不论是身或心

因为当小孩可以被保护

但如今我知道这福利我无法再享受了

我长大了

不会再受到像小时候那般特别的待遇

更不会再拥有像小孩般那特别的保护

因为我长大了

如今我该学会面对这残酷现实世界

学习如何在这强者生存的世界中生活

因为这些我需要勇气

虽然真的很不想长大

但看见父母请渐渐的衰老

这迫使我面对长大的现实

当一个大人并不好当

自己的父母就是一个列子

看见朋友们一个个庆祝21岁生日

我就觉得害怕

真的都长大了

生老病死是一个定律   长大更是如此

作为人类这是个不能被打破的定律不论多努力

那就只好接受这一个定律

就算真的很不愿意

我要开始学会面对现实世界了

更扯的是星座书上也提到

2011年双鱼第一件要学会的事就是学会认清现实

果然要学会认清现实

接受我已经成长的事

虽然很讨厌

但我不会让青春留白

   PS:我会努力克服成长恐惧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e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